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展开先进疗法产品规管的公众谘询
*****************
  政府今日(四月三日)就先进疗法产品规管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谘询,搜集公众意见。先进疗法产品是由组织及细胞制成并施用于病人作治疗用途的产品。
 
  卫生署发言人说:「虽然先进疗法产品近期发展迅速,其治疗功用及长远副作用的资料有限。为保障公众健康,政府建议将先进疗法产品纳入现行药剂制品规管架构,以作规管,《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条例》)因而需要修订。」
 
  谘询文件详列政府的规管建议,包括在《条例》内药剂制品的定义中加入先进疗法产品的定义。《条例》亦会加入有关制造商发牌、标签及纪录备存的新要求。
 
  欢迎市民及持份者就谘询文件中所列出有关先进疗法产品规管及《条例》的修订建议提出意见,并于二○一八年六月二日或以前,透过电邮(pharmgeneral@dh.gov.hk)、传真(2834 5117)或邮寄(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楼1856室)将意见送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
 
  市民可浏览网页www.advancedtherapyinfo.gov.hk/cbb/tc/level.html了解谘询详情及下载谘询文件。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