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回应传媒查询
*********
  因应传媒查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网上报道非本地学生应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以申请入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课程一事,教育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政府现时透过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每年提供15 000个第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学额。该15 000个学额须全部用作录取本地学生。根据现行政策,不论非本地生以何种学历或哪一个考试的成绩提交申请,教资会资助大学只可以超额收生形式录取非本地学生入读教资会资助课程,而人数以核准教资会资助学额的百分之二十为限,该百分之二十学额应全为非教资会资助学额。因此,非本地学生不会与本地学生竞争教资会资助学额。
   
  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不会出现以公帑补贴非本地生的情况,非本地学生须缴付比本地学生较高的学费。现时,非本地学生缴交的学费约相当于本地学生学费的三至四倍。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