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越南致力发展更紧密联系(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就贸易合作、落实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及其他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邱腾华说,香港期望与越南能在各领域建立更紧密联繋。

  邱腾华本星期正率领由香港商界人士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和越南。

  在会面上,邱腾华阐述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角色。他说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提供基建投资和融资,以及专业和法律等所需服务,将「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包括越南连繋起来。

  越南和香港有良好而悠久的经贸关系,两地联繋日益紧密。在二○一七年,越南是香港在东盟国家中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两地的双边货物贸易额达一百八十亿美元。

  邱腾华上午在胡志明市与平阳省副省长Tran Thanh Liem会面,讨论双方合作机会。

  与此同时,代表团在胡志明巿参观了由成员工业投资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工业园。该公司在一九七六年成立,在投资及工业、住宅、城市和运输基建发展方面享负盛名,在越南投资和管理多个工业园区。

  代表团明日(三月二十三日)继续在越南的访问行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香港商界人士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越南。图示邱腾华(左)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右)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香港商界人士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越南。图示邱腾华(左六)和部分代表团成员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右四)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正率领由香港商界人士和专业服务提供者组成的代表团访问越南。图示邱腾华(左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胡志明市与平阳省副省长Tran Thanh Liem(右一)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