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推广活动(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一日)以「记得护理口腔  身体更加健康」为主题,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港爱牙运动及长者康健在屋邨活动推广日」,以推动市民关注口腔健康,响应世界牙医联盟有关提升大众关注口腔健康的呼吁。
   
  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林德昭医生在开幕典礼致辞时提醒市民要尽早建立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他说:「市民要意识到口腔健康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口腔疾病如蛀牙、牙周病和一些身体系统性疾病,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及癌症等都有不少共同的行为风险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欠缺个人卫生、吸烟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
   
  卫生署每年举办「全港爱牙运动」,推动市民建立良好的个人口腔护理习惯及宣扬使用正确的专业口腔护理服务。自二○一六年起,卫生署与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合作,在房委会的「长者康健在屋邨」计划中加入口腔健康的元素,提醒屋邨长者住户注意口腔健康。
   
  在该计划下,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于过去两年共举办了六场讲座,当中包括游戏及工作坊,参加的公共屋邨长者住户超过一千人。此外,卫生署过去共培训了41位来自公共屋邨的「长者爱牙天使」义工,他们热心协助牙科专业人员向屋邨长者推广正确清洁牙齿的方法及健康生活习惯。
   
  市民可参阅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的网页,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资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