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怀疑野生菇类引致食物中毒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八日)正调查一宗怀疑进食野生菇类后引致食物中毒的个案,并呼吁市民切勿在公园或郊野采摘野生菇类进食。
   
  该名五十七岁的男病人有长期病患,他于三月六日在家中进食菇类约19小时后,出现上腹痛、呕吐和腹泻等病征。他于昨日(三月七日)前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并于今日入院。病人的肝功能出现异常,现时情况稳定。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进食的野生菇类于三月六日在大埔沙罗洞郊野采摘。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由于菇类难于辨别是否适宜食用,市民切勿采摘野生菇类进食。」
   
  他补充:「进食菇类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为急性。病征通常包括进食后短时间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痛等肠道征状。因应不同的菇种,病人亦可能出现如大量流汗、幻觉、昏迷以致其他神经系统病征和肝衰竭,严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
   
  发言人说:「如怀疑因进食菇类引致食物中毒,应立即求医。如有剩余菇菌,应带同前往求医,以供辨识种类。」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