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致力打击非法弃置废物 成功检控六违例个案
************************

  一间搬运公司及五名人士(包括公司东主、司机及工人)分别在葵涌、青衣、荃湾和粉岭路旁非法弃置工商或建筑废物,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45,5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致力全方位打击非法弃置废物,透过在废物弃置黑点装设监察摄录系统、主动巡查和热心市民举报资料,分别在葵涌葵喜街和永顺街、青衣航运路、荃湾享和街和沙咀道、以及粉岭安乐门街截获或成功追查六宗非法弃置个案,弃置的废物包括木卡板、包装废料、废车胎,以及其他工商和建筑废料。环保署于搜证后按《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所有涉案人士。
   
  环保署发言人鼓励市民如目睹有人非法弃置废物,可拍下录像片段及照片提供涉案车辆资料,致电环保署热线2838 3111举报,同心协力打击非法弃置废物。就上述粉岭安乐门街的个案,环保署将会向提供资料的热心市民致感谢函,嘉许她履行公民责任。
   
  发言人提醒所有从事建造业及运输业人士,必须依法妥善将拆建及工商废物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在公众地方及马路边弃置废物是缺德及违法的行为,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