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逾百所内地高等院校接受网上预先报名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提醒有兴趣报名参加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的同学,须于三月一日起进行网上预先报名。

  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有关二○一八年计划的具体安排,102所内地高等院校将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二○一八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报名参加。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免试收生计划的报名方式与去年的安排相若,将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国家教育部已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联招办)负责网上报名及录取审核工作,并委托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承办现场报名确认、报名资格审核及招生宣传等工作。

  他说:「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至于『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二○一八/一九学年的申请详情,将于今年年中公布。 」

  考生须于三月一日至三月二十日期间登入联招办的免试招生报名网页(www.eeagd.edu.cn),在「报名报考」选项栏选择「香港免试生招生」一项,进行网上预先报名,并在网上预约现场确认日期及时间。此外,考生可选择于三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十一时五十九分)期间,自行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上载「学生学习概览」。完成预先报名的考生须于三月十日至二十九日期间(星期日除外),亲临以下其中一个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1)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现场确认中心
   上环苏杭街83号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38楼3号多功能厅
   查询电话:2542 4811

(2)免试收生计划现场确认中心
   九龙塘沙福道19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4楼W418室(三月十日)和W421室(三月十二至二十三、二十六至二十九日)
   查询电话:3698 4467(W418室)/3698 4469(W421室)

  考生在进行现场确认时,须带备以下报名资料:

(1)考生本人的香港身份证和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影印本;
(2)网上预先报名时已填妥的报名表列印本;
(3)考生的数码相片档案(格式:JPG;大小(像素):168(阔)x 240(高),35KB以内)(考生可于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或现场确认时免费拍摄);以及
(4)如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已填报「活动」或「奖项」等栏位,则须带同相关证明文件正本。

  考生完成网上预先报名后,须根据网上系统的指示,在预约的时间及地点亲自进行现场确认。考生亦须于进行现场确认时,以现金缴付420元报名费。

  所有免试收生计划的申请人必须完成现场确认程序才可进入录取阶段。如考生未能在预约时间及地点进行现场确认,他们须再次登入免试招生报名网页(www.eeagd.edu.cn),重新预约现场确认的时间及地点。

  根据二○一八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七月下旬在网上公布录取名单。部分院校的术科考试或会提早进行,有意报读此类课程的考生,需留意相关院校的面试/术科考试安排。各院校亦会于七月下旬根据招生情况进行网上补录(剩余名额遴选),并在网上公布后补录取名单。

  教育局、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和学友社今年继续联合编制《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的电子版及有关计划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expo17)。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