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四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八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四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吴宏斌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第四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还有一星期便踏入农历新年,我先向在座各位拜个早年,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回顾过去一年,受惠于世界经济复苏,香港整体的经济表现理想,全年实质经济增长预计不少于百分之三点七,失业率亦跌至近二十年新低,不到百份之三。纵然我们对经济表现感到鼓舞,但我们不会松懈,必须巩固经济基础,并把握中国和亚洲的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种种机遇,保持香港的竞争力。事实上,内地正深化经济改革,转向消费及服务业,加上两项重要的国家发展策略,即「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一定会为香港的不同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为香港经济提供新动力。特区政府刚于上星期六联同一带一路总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向中央相关部委和国有企业宣讲推介如何借助香港的独特优势,建立策略伙伴关系,共同开拓 「一带一路」机遇,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力。论坛非常成功,我们获得一百七十个国有企业支持,接近三百八十名这些企业的领导或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我们更荣幸获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先生亲自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重申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有相当多的独特优势,并对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寄以厚望,提出四方面的具体意见,令我们感到非常鼓舞。
      
     特区政府一向致力为本地企业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其中在税务,我们会引入两级制利得税,支援中小企业;并为企业的研发开支提供额外税务扣减,以鼓励本地科研发展。我们亦透过各政府部门和半官方机构为香港的企业,提供在融资、开拓市场和提升竞争力方面的支援。其中,为协助香港企业开拓内地市场,我们会继续推行十亿元的「专项基金」,帮助企业推行有关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项目。我鼓励各位把握内地商机,在未来庞大的内地巿场中分一杯羹,同时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厂商会历史悠久,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之一。厂商会一直致力促进香港工业与贸易的发展,并担当业界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对本港工商业发展有重大的贡献。此外,厂商会积极促进香港和内地的合作,多年来举办不同形式的经贸考察团,又接待各地的访问团,近年更于内地各城市举办展览会,推广香港产品,成绩有目共睹。我在此感谢厂商会推动本港工商业发展的努力。
      
     今晚是厂商会新一届会董会的就职典礼,我在此感谢前会长李秀恒先生及过去一届会董的努力,并祝新一届会董在吴宏斌会长的领导下,未来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八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四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上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四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