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富临皇宫空调系统发出过量噪音被定罪
*******************

  北角富临皇宫的空调系统发出过量噪音,对邻近居民造成影响,其营运公司今日(二月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二月接获北角英皇道一幢商住大厦居民投诉噪音滋扰,执法人员经调查及评估噪音后,证实位于该大厦富临皇宫的空调系统发出的噪音超出法定上限,遂根据《噪音管制条例》向该酒楼营运公司发出「消减噪音通知书」,要求采取措施消减噪音。其后环保署作出跟进,涉案公司在改善工程后的噪音水平仍超出法定上限,环保署遂提出检控,并要求该公司尽快跟进及纠正问题,否则会再被检控。

  发言人提醒所有经营食肆的人士,安装空调系统应聘请合资格的专业人员,并配置合适的避震和消减噪音设备,以免产生过量噪音,对邻近居民造成滋扰。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任何规定,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被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二十万元,相关的公司董事亦有可能被检控。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