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在英国国际教育论坛发表演说(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
   
  杨润雄在其中一节专题演说中,就「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学会学习」,跟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长及政策顾问分享他的想法。
   
  他说:「为了回应越来越复杂及全球化的世界中的变化,我们在二○○一年推行『学会学习』课程改革,为课程及教学法带来改变,培养学生的全人发展、正面价值观和态度,以及学会学习的能力,以达到终身学习的最终目标。」
   
  过去二十年,资讯科技的进步已令学生可以在互联网获取大量资讯,并可以随时随地与世界各地同侪连系和协作。
   
  为此,教育局已适时筹划及推行四轮资讯科技策略,改善资讯科技基础建设、电子教学资源、教师的专业能力,以及学生的资讯素养。
   
  有赖各持份者的共同努力,香港学生已取得一些令人欣喜的成果。举例说,香港学生继续在二○一五年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的阅读、数学及科学范畴取得佳绩。
   
  同一硏究亦首次就协作解难进行评估,在最近公布的结果中,本港15岁学生全球排名第三。
   
  近年,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亦是教育局十分重视的范畴。
   
  杨润雄说:「我们已经更新科学、科技及数学科课程,加入更多动手又动脑的活动,强调加强学生综合和应用跨学科知识和技巧,并培养学生的创新及开拓精神。」
   
  在课堂以外推广与STEM相关的学习活动亦同样重要,由展览到比赛等活动,都有助启发年轻一代。
   
  杨润雄承诺,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老师及其他持份者建立协作文化,大家并肩同行。
   
  香港会继续融合东方及西方的教学法及文化,为香港、内地以至全球建立专业交流平台。
   
  在专题演讲后,杨润雄探访位于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德区一所名为School 21的学校。
   
  该校创于二○一二年,为四岁至18岁学生提供教育,在英国获评为「优秀」学校。学校强调确保不同背景的学生同样能有良好的表现。
   
  除了参观校园之外,杨润雄亦与校方管理层、教师及学生倾谈,了解他们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成果。
   
  杨润雄随后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介绍本港教育的近况。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世界教育论坛,并在其中一个专题演说环节中,就「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学会学习」发言。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一所名为School 21的学校,了解其教学方法。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英国伦敦参观学校School 21,与师生倾谈,了解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成果。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伦敦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介绍本港教育的近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