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处理怀疑虐儿个案(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岭南大学「杰出领袖对谈系列──对谈优质教育」对谈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想跟进有关临临的怀疑虐儿个案,教育局会如何跟进前线教师的培训,以提高他们的警觉性?
 
教育局局长:首先,我对在香港发生一件这样的虐儿事件感到难过。我自己亦跟劳福局(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曾经探望临临的哥哥,看到一些状况,其实很心痛,但亦开心见到他一直有进步,这是值得欣喜的地方。在这件事上,最近我们看到整个界别,包括教育界或社福界对这类事件的警觉性已经提高,大家看到近日多了一些相关事件的报道。相信未来的重点是,我们如何可以令教师和社会其他人士对这些事件的警觉性提高。我们下星期开始会举办几场讲座,与社会福利署和警方一同举办,希望可以帮助幼稚园和小学教师能够进一步了解这些案件的发生,以及如何早点察觉可能出现的案件。我会继续与劳福局商讨如何改善制度,希望尽量减少这些事情将来再发生。
 
记者:讲座的形式是自愿报名还是怎样?现时的呈报机制是否有可改进的地方?
 
教育局局长:下星期开始暂时会有四个讲座,大约共有1 400、1 500个名额,足够让全港的幼稚园和小学参加,我们在此鼓励他们能够出席。有关制度方面,我们会继续与劳福局商讨看看如何将制度改善得更好。
 
记者:有意见担心教育局等互相推卸责任,会如何释除疑虑?
 
教育局局长:在整件事当中,我相信大家都没有推卸责任,学校亦都讲述了在那边发生的事情,劳福局亦讲述了那边发生的事情,只是反映了在制度上需要更加加强大家之间的沟通。
 
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