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司司长出席着绿狂奔2018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十四日)上午在着绿狂奔2018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Priscilla(环保促进会前主席梁美芬博士)、Linda(环保促进会行政总干事何蕙萍)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运动员:

  大家早晨。今日非常开心来到这里参加这个环保促进会「着绿狂奔2018」活动。未来到之前,我还有少许担心,这两日因为天气比较冻,不知会不会影响大家的兴致,但来到后完全被大家感染了,非常开心、非常正面、非常积极。在此,我建议大家给一个「like」予自己。

  今次这个活动筹得的善款,据我所知会用于中小学的环保教育、海岸研究和厨余方面的回收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实上环保促进会一直以来,在过去十八年都非常积极推动环保的工作、环保的教育。除了今日「着绿狂奔」这个项目外,六月五日还有「香港绿色日」,大家一定要支持。除此以外,还有嘉年华会,可以这样说,通过娱乐、运动潜移默化让参加者和身边的朋友、家人都能够提高环保意识。

  选这个场地来跑亦特别有心思,为甚么会这样说呢?在这里,大家看到环境很优美,一路跑时亦不是很长,可以跑得比较轻松、舒服;另外,看到元洲仔公园,看到八仙岭的风景,这完全体现到香港的特色,就是咫尺之间山水树木都在一起,非常优美。所以我们生活在香港事实上是非常幸福。

  特区政府亦非常注意保护自然环境和优化我们的环境。在环境局和环保署推动下,我们在资源方面大力配合,不管是空气质素、水质、废物处理、厨余、以至自然环境的保育,特区政府都会投放资源,在这方面做好我们的工作,让大家有一个更宜居、舒适的环境在这里生活。

  最后,在此我想再次衷心多谢各位参加比赛的朋友和你们的啦啦队。在此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