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十六题:卫生署的流动应用程式
*****************

  以下是今日(一月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黄碧云议员的提问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的书面答覆:
 
问题:
 
  截至去年底,卫生署共推出了12个流动应用程式,包括IMPACT、小食红黄绿、感染控制易、营厨杂志:有营食谱、有营食肆及1069试戴乐。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每个应用程式的开发原因及成本,以及至今更新及下载的次数分别为何;
 
(二)卫生署透过什么渠道向市民推广该等应用程式;
 
(三)卫生署如何评估该等应用程式获用户接纳的程度及是否达到其目标;及
 
(四)卫生署有否计划在今年推出流动应用程式;若有,详情为何?
 
答覆:
 
主席:
 
  就黄碧云议员所提出的问题,我回应如下:
 
(一)卫生署开发这些流动应用程式的原因是希望透过向有关用户群组提供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医疗护理和康复等服务的最新资讯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每个流动应用程式的推出日期、开发成本、以及下载及更新次数的资料载于附件。
 
(二)卫生署相关的服务单位会透过互联网、社交媒体、电邮、通讯、简介会、健康讲座、宣传品及推广活动等相应渠道向市民推广该等流动应用程式。
 
(三)卫生署相关的服务单位会定期检视及监察有关流动应用程式的下载次数、用家评分及用家意见,以评估流动应用程式的效益、用户的接纳程度,以及推广活动的成效等,如有需要,会就相关内容作出适当改善。
 
(四)卫生署暂未有计划于二○一八年内推出新的流动应用程式。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