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吁请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一月九日)表示,由于全港医院血液使用量一直高企,目前中心各类血型的血液存量已下降至警戒水平。中心呼吁市民立即前往捐血,血库存量需要得到及时补充,才能继续维持稳定的血液供应,确保全港医院病人得到适切的临床输血治疗。

  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中心辖下的铜锣湾、荃湾和观塘捐血站每天服务时间已延长至晚上八时:

*铜锣湾捐血站
地址:铜锣湾罗素街2-4号2000年广场14楼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荃湾捐血站
地址:荃湾大河道8号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观塘捐血站
地址:观塘道创纪之城5期23楼2301室及2316室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发言人指出,捐血人士数目已经有相当长时间持续未能达到每天1 100人的目标,在个别日子更相差甚远,加上刚过去的圣诞新年长假期,减低捐血人士前来捐血的意欲,血液收集量不理想。由于全港医院的内科病床使用率上升,血液需求现时处于极高水平,血液供应现正面对巨大压力,中心呼吁社会各界齐心立即以行动回应,支持捐血。

  凡年龄介乎16至66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6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资料,请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或致电2710 1234。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