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九日)公布成立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

  委员会将由运输署署长陈美宝担任主席。委员会将作为一个多方平台,讨论各项推动改革的策略及措施,以提升现有约18 000辆的士的服务质素。

  运输署发言人说:「政府于二○一七年六月发表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报告中提出,全面改组运输署辖下的优质的士服务督导委员会,以加强与的士业界及其他持份者的互动合作。该委员会现已改组并改称为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

  发言人补充说:「为提升在现行规管制度下的士的服务质素,委员会会就各项改善措施为政府提供意见,当中包括更新一系列的士司机服务标准及指引、为加强阻吓作用而检视现行有关的士的各种违规行为的罚则、为提升的士司机的顾客服务技巧而强化相关培训课程、制订利用科技改善的士服务营运效率和质素的措施等。」

  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的士业界、立法会、区议会、学术界、消费者委员会、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残疾人士团体等。他们均在本身的专业/界别具备丰富经验及广博知识。首届委员会任期为三年,由二○一八年一月九日至二○二一年一月八日。

  发言人说:「成立有关委员会显示我们对与业界和相关持份者携手合作提升现行的士服务水平的高度重视。我们期望委员会探讨各种有效措施,以期协助提升的士服务质素。」

  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运输署署长

副主席
---
李家慧
 
非官方成员
-----
欧阳根
陈颖怡
陈家佩
陈金洪
郑敏怡
章健华
蔡德启
熊永达博士
高小亮
李世荣
伍海山
潘郑淑贞博士
单仲偕
谭文豪
杜燊棠
黄卓邦博士
黄保强
黄一峰
姚思荣
任太平

官方成员
----
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1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