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二○一七年第四季批出十二份预售楼花同意书
************************
  地政总署于二○一七年第四季批出九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和三份商业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

  该九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九个住宅项目(其中两个为分期发展项目),共涉及2,735个住宅单位。当中一个位于沙田的项目,涉及158个单位,预计于二○一八年落成;另外四个分别位于元朗、沙田和深水埗的项目,及两个分别位于元朗和西南九龙的分期发展项目,共涉及1,957个单位,预计于二○一九年落成;余下两个分别位于将军澳及屯门的项目,共涉及620个单位,预计于二○二一年落成。

  连同二○一七年首三季批出的预售楼花同意书,地政总署去年共批出37份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共涉及16,408个单位。

  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有24份,而有待核准的商业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则有四份。
 
  该24份有待核准的住宅项目预售楼花同意书申请共涉及12,499个单位,相关资料如下:
 
同意书申请数目 项目预计落成年份 涉及住宅单位数目
8 2018 1,315
4 2019 1,008
8 2020 7,973
2 2021 1,999
2 有待卖方更新 204
  
  此外,该署正处理一份住宅项目转让同意书申请,涉及683个单位。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书及截至二○一七年十二月底有待核准申请的最新资料,可浏览地政总署网页

  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在决定缴付订金之前,应先透过广告、发展商发出的售楼书或楼价表等,了解清楚该发展项目的详细资料和买卖程序。售楼书内亦载有大厦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个单位的不可分割份数、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开支的分摊、计算管理费按金的基准、保留地方(如有),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购买楼花的人士应详细阅读。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