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冻结「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下的入息和资产限额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公布冻结「鼓励就业交通津贴(交津)计划」的所有入息和资产限额。现时交津计划的入息及资产限额将由二○一八年二月的津贴月份起继续维持(详见附件)。

  《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改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将于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起易名为「在职家庭津贴(职津)计划」)的措施。政府预计在二○一八年四月一日实施改善措施后,职津计划基本上可覆盖以住户为单位申领交津的人士,因此会在实施改善措施时,同时取消以住户为单位申请交津的安排。随后,合资格申请人可申请职津及/或以个人为申请单位的交津。

  此外,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在完成资讯科技系统提升的工作后,会执行现时由劳工处审批的以个人为申请单位的交津(预计最早为二○一九年四月一日),为申请人提供更高效及方便的服务。政府会留意在推行职津计划后以个人为单位申请交津的数字变化和《施政报告》建议的「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情况,以考虑以个人为单位申请交津的长远安排。

  冻结交津计划的入息和资产限额的安排已考虑上述有关交津的未来路向。政府已就这建议谘询立法会。

  市民如欲查询交津计划的入息和资产限额,可致电计划的二十四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接听),或使用位于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二楼一二二五室勞工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科办事处的柜位谘询服务。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亦有提供交津计划的资料。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