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荷兰推广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商机(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继续在欧洲市场推广香港在协助欧洲企业拓展内地及亚洲市场方面的独特角色,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巨大商机,并于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时间)在荷兰海牙瓦塞纳举行冬至商贸研讨会暨酒会。
   
  由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荷兰香港工商总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和投资推广署合办的「冬至商贸研讨会」,已成为荷兰商界的重要年度商贸推广活动。来自香港和荷兰两地的讲者在会上向荷兰企业介绍香港最新的发展和商机。
   
  紧接着荷兰香港工商总会主席Hans Poulis的介绍,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成立20年以来一直蓬勃发展。香港会继续致力提升竞争力,以及提高与国际的连系。行政长官在今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将进一步提升及巩固香港作为企业拓展业务的理想地点。当中一项措施是把公司首200万港元利润的公司利得税,由百分之16.5下调至百分之8.25,大大减轻了商界,尤其是中小型和初创企业的税务负担。同时,香港会为企业的本地研发开支提供进一步的税务减免。 
   
  周雪梅表示:「这些税务措施是特区政府推动香港成为首选投资目的地以及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望在未来数年将能看到令人振奋的发展,尤其是在生物医学、机械人科技、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等领域上。」 
   
  她亦向与会人士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并特别提到香港开放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能让海外人才更容易来到香港探索这些机会。
   
  在会上,投资推广署高级投资推广主任Paula Kant向有意拓展亚洲市场的荷兰企业阐释香港如何能协助企业开拓亚洲市场,以及投资推广署所能提供的协助。
   
  贸发局驻英国、爱尔兰及比荷卢地区代表David Marsden,则鼓励荷兰企业参加香港的贸易展览会,并强调香港是企业进军亚洲以至全球销售市场的理想地。
   
  其他在研讨会上发言的人士,包括任仕达环球首席营销总监兼荷兰香港工商总会副主席Mariëllade de Konin;利用纳米技术生产驱虫剂,并于二○一五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的MosquitNo公司董事Etienne Hendrickx;为香港提供废物处理解决方案的WSS Asia公司行政总裁Bernard F Scheffens;以及鹿特丹足球会斯巴达主席Rob Westerhof,该球会于二○一五年将一支香港足球队改组为鹿特丹斯巴达淦源足球会,现角逐香港甲组联赛。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时间)在荷兰海牙瓦塞纳举行冬至商贸研讨会暨酒会。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讨会上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十二月十三日(海牙时间)在荷兰海牙瓦塞纳举行冬至商贸研讨会暨酒会。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在研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