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成绩卓越(附图)
************************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与「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比赛,勇夺三面金牌及三面银牌,成绩骄人。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于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在荷兰奈梅亨举行,共有来自四十八个国家或地区的二百七十九位科学资优学生参加。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科学比赛,为十五岁或以下的中学生而设。比赛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及生物三个范畴,达至高中程度,比赛形式包括笔试及科学实验,当中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香港队成员甄选自「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香港选拔赛」,并为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训练课程中表现最优秀的学员。邹骏宏(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周景毅(喇沙书院)及潘博文(香港培正中学)各取得一面金牌;罗俊熙(圣保罗男女中学)、吴师迈(拔萃女书院)和叶恩铭(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则各取得一面银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恭贺香港队在这项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现今世界的科学及科技发展一日千里,香港队在是项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反映香港学生在这些领域拥有无限潜能。教育局会继续支持与科学、科技及数学相关的学习活动,让更多香港学生能够掌握丰富的知识与技能,成为带领香港科创发展的新一代。」
   
  香港代表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7」比赛获得的佳绩,显示了不同机构,包括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香港数理教育学会、有关大专院校和学校紧密合作培育香港资优学生的丰硕成果。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