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开幕(附图)
********************
  由国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连两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二○一八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的安排和参与院校及其学科的资讯。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今日上午在教育展开幕礼致辞时表示,参与二○一八年免试收生计划的院校数目增加至一○二所,部分新增的院校开办了本港大学未有提供而别具特色的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科选择。过去六年,超过一万八千名香港学生通过计划报考内地大学,当中约七千八百人获得录取。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礼后参观院校展览摊位。他感谢国家教育部对免试收生计划一直大力支持,除增加参与院校的数目外,亦在「校长推荐计划」下让院校采用较往年更具弹性的录取标准以录取有潜质的学生,让禀赋不同的同学都有发挥的机会。
 
  政府二○一四年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计划),以资助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升读内地院校和课程,实现他们到内地升学的理想。资助计划亦于二○一七/一八学年起新增「免入息审查资助」,合资格的学生每学年可获港币五千元的定额资助。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免费入场。
 
  一○二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会透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其院校及学科资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此外,国家教育部将讲解赴内地升学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场内还会举行多场专科专题分享会,由院校代表介绍内地专科课程特色和修读相关专科的就业前景、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他们赴内地升学的经验,以及教育界及商界代表向参观人士介绍学生在内地校院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教育局和学友社联合编制了《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指南》,提供有关免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于展览期间在会场免费派发,电子版亦将于展览期完毕后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expo17 )。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教育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连两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及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左一)参观教育展摊位,了解院校为参观人士提供的资讯。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二日)在「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开幕礼上致辞。
由教育局和国家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二月二日)起一连两日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市民参观教育展,了解到内地升学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