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职业训练局成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委任钟志平博士为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主席。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欢迎该项委任。他说:「钟博士对推动本港的职专教育发展不遗余力。他自二○○四年起获委任为职训局委员,其后更担任副主席,在任期间为职训局贡献良多。我深信凭着钟博士对职专教育的经验和在公共服务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他定能带领职训局成为政府最紧密的合作伙伴。」

  严志明教授获再度委任为副主席。三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是庄坚烈、谭丽转及杨文锐,而叶中贤博士则获委任为新成员。

  以上各项委任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杨润雄向即将卸任的主席陈镇仁博士致谢。
 
  他说:「陈博士于一九九八年起加入职训局,并自二○一二年一月起担任主席一职。在他的卓越领导下,职训局在各方面都有长足发展。除了带领职训局落实其策略计划外,陈博士亦支持职训局为职专教育学生扩展升学阶梯;加强职训局提供的实习计划;以及让职训局学生透过参与更多的国际技能比赛和交流拓宽视野。我衷心感谢陈博士在过去多年为职训局及推广职专教育所作的贡献。」
 
  杨润雄亦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陈嘉贤。
 
  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的职训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钟志平博士

副主席
---
黄天祥
严志明教授

成员
--
陈正豪教授
陈觉威
庄坚烈
庄伟茵
金泽培博士
邝正炜
林绍波
梁启力
梁宏正
廖达贤
卢巧玉
戴泽棠
谭丽转
杨文锐
叶中贤博士
教育局副秘书长(或其代表)
工业贸易署署长(或其代表)
劳工处处长(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
 
  职训局成立于一九八二年,主要职能是制定一套全面的职业教育及培训制度,为本港青年提供多元出路,配合不同行业的需求。职训局辖下13个机构成员为不同背景和程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职前及在职教育和培训课程,为各行各业培育人才。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