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好雇主约章》推动以雇员为本及与时并进的良好人事管理(附图)
******************************
  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劳工处举办的《好雇主约章》起动礼暨研讨会,呼吁各行各业及不同规模的雇主参与约章,采纳以雇员为本及与时并进的良好人事管理措施,从而在工作间营造良好的人事管理文化。

  徐英伟于起动礼致辞时表示,香港的雇员勤奋上进、适应力强,是宝贵的社会资产;而好雇员需要好雇主的配合,双方才能发挥各自最大的效益。企业实施以雇员为本的良好人事管理,有利促进劳资双方的合作和互信、增加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吸引人才和提高生产力,最终达致劳资双赢。

  他说,《好雇主约章》是一个极具意义的活动。它为良好人事管理设立一个清晰的框架,所有雇主可以因应其行业特质、机构规模,依循这框架去实践切合机构特性的良好人事管理策略和措施。《好雇主约章》亦能够加强雇主雇员间的合作与互信,有助他们以理性和互让互谅的态度,求同存异,在不同的事情上寻求共识。

  他补充,当有更多雇主都实践《好雇主约章》,为雇员制造合作与互信的工作条件,工作间会更为和谐。

  徐英伟今日联同《好雇主约章》支持机构的代表及评审团成员,一同主持起动礼;而两位评审团成员卢永鸿教授和李志明则于研讨会上与参加者分享「以人为本‧与时并进」的良好人事管理。

  劳工处推出《好雇主约章》,旨在鼓励雇主建立开明的企业文化、推行关爱雇员的雇佣措施,并让雇员平衡工作与家庭/个人生活、及与雇员或其组织建立良好的沟通,以达致和谐的劳资关系。详情请浏览网页:www.gec.labour.gov.hk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好雇主约章》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举行。图示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徐英伟在活动中致辞。
《好雇主约章》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举行。图示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徐英伟(左六)、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七)联同支持机构的代表及约章评审团成员主持开幕仪式。
《好雇主约章》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举行。图示评审团成员卢永鸿教授于研讨会上与参加者分享「以人为本‧与时并进」的良好人事管理。
《好雇主约章》起动礼暨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举行。图示评审团成员李志明于研讨会上与参加者分享「以人为本‧与时并进」的良好人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