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举行首次会议
****************
  校本管理政策专责小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其职权范围和工作计划。

  专责小组的职权范围如下:

(i)研究校本管理政策在资助学校的推行现况;

(ii)就研究结果,为优化校本管理提出改善建议,尤其是但并不限于下列范畴:

• 增加持份者对办学团体、法团校董会和教育局角色及权责的认识,以期有效地实施校本管理政策,使学校发展及学生学习最终得益;
• 加强学校行政效能,及若有需要时,简化资助学校的行政,从而释放教师空间,以利教学、专业发展及就教育政策作交流等;以及
• 提升主要持份者在学校管治方面的能力。

  专责小组将于未来数月举行会议,讨论校本管理政策在资助学校的推行现况及为优化校本管理提出改善建议,过程中会听取持份者的意见。专责小组的目标是于二○一九年第一季完成工作。

  教育局邀请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就检视校本管理政策成立专责小组,以跟进《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的相关宣布。教统会接受邀请,并于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相关小组。专责小组主席由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担任,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雷添良

非官方成员
-----
陈绍才
张勇邦
冯伟华博士
余黎青萍
黄嘉纯
叶成标
刘志聪
梁湘明教授
潘淑娴博士
潘德昌
黄锦良

官方成员
----
教育局代表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