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2017/18」展开(附图)
*************************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智慧城市的认识和作进一步研习的兴趣,教育局与21个来自政府部门、大学、专业学会和非政府组识及团体的协办机构推出「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2017/18」。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开幕礼暨简报会上致辞时表示,现今先进城市发展成智慧城市已成为大趋势,我们要把握机会将香港发展成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并透过创新科技提高香港的城市管理效率,以应对未来挑战,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令香港成为更加宜居的城市。
 
  他续说,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帮助学生综合应用从学校课程所学到特别是关于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在家居、校园、社区和城市环境的发展层面,建议可实践智慧城市概念的创新方法。
 
  杨润雄期望专题研习计划可以提升全港中小学生对智慧城市的认识和作进一步研习的兴趣,同时培养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人材,配合香港未来的社会发展和需要,以维持香港的优势及竞争力,为未来将香港发展成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作出贡献。
 
  专题研习计划共分为三个组别:小学组(小四至小六)、初中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组(中四至中六),学生可以就「智慧城市」进行专题研究。除了专题展览外,计划附以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供学生参与的学习团、STEM教育日营和夏令营,以及为教师和学生而设的研讨会、工作坊和参观活动。在专题研习中被评为「杰出」或「优秀」的队伍将获邀请参加在二○一八年七月初举行的专题展览。
 
  是次比赛获得以下多个协办机构支持:创新及科技局、渔农自然护理署、规划署、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绿色建筑议会、智慧城市联盟、香港房屋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香港电脑教育学会、香港数理教育学会、香港地理学会、ESRI中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微软香港有限公司。
 
  有关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详情,可浏览网页:
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she/smart_city_project/index.html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在「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2017/18」开幕礼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和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主持「智慧城市专题研习计划2017/18」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