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于伦敦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为推广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于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于伦敦举办的《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创意无穷》电影节)。
   
  《创意无穷》电影节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联同伦敦Koenig Film主办,并获创意香港赞助,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电影节从过去二十年香港制作的最佳电影中,选取了其中九部经典作品,在伦敦特别放映。
   
  电影节选映的一系列电影中,不乏享誉国际的香港导演的作品,例如许鞍华的《千言万语》、杜琪峰的《PTU》、陈果2017年修复的经典作品《香港制造》以及罗启锐的《岁月神偷》。另一方面,电影节亦选映了香港才华洋溢的新进导演的作品,包括黄进的《一念无明》、郭子健及郑思杰执导的《打擂台》、许学文、欧文杰及黄伟杰执导和杜琪峯监制的《树大招风》以及李子俊的《狂兽》。
   
  《创意无穷》电影节于伦敦时间十一月十七日由叶伟信的作品《杀破狼.贪狼》的欧洲首映揭开序幕。参与该片演出的香港演员及监制林家栋出席了揭幕放映会,于电影结束后回答观众的提问,并在周末期间出席座谈会,与观众进一步交流。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于Ham Yard Hotel举行的揭幕放映会上说:「过去二十年,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而香港亦继续发展其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地位。」
   
  「然而,香港不单是一个商业贸易中心。多年来我们已发展为区内的主要艺术及文化枢纽,而香港电影业更一直享誉全球。我们不但作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规模的电影制作及输出地,很多香港导演、演员、技术人员及监制更已成为全球家传户晓的名字。他们的才华及对电影的坚持一直在国际影坛上广受赞誉。」
   
  「香港电影业的成功,建基于香港人的创造力和活力。然而,我们拥抱的核心价值,包括言论及表达自由、资讯自由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亦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凭借香港电影业界的热诚和世界各国朋友的支持,我相信香港电影业拥有光辉的未来。」
   
  有关由伦敦经贸办举办及支持的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请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5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十一月十七日(伦敦时间)在伦敦Ham Yard Hotel于《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揭幕电影《杀破狼 贪狼》放映前致辞。《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由叶伟信的作品《杀破狼 贪狼》的欧洲首映揭开序幕。图示参与该片演出的香港演员及监制林家栋于十一月十七日(伦敦时间)的电影放映会结束后回答观众的提问。《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为推广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于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九日于伦敦举办的《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电影节十一月十七日(伦敦时间)由叶伟信的作品《杀破狼 贪狼》的欧洲首映揭开序幕。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左四)于放映会上与参与该片演出的演员林家栋(中)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高思雅(右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