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华沙五味电影节呈献十四部香港影坛佳作(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一直支持香港电影行业,并再度赞助在华沙举行的「五味亚洲电影节」。此项一年一度举行的盛事是波兰唯一专门介绍东亚及东南亚影片的电影节。过去11年来,电影节以专业角度精挑细选该等地区具代表性的电影作品,带给波兰观众欣赏。

  今年电影节安排放映多部香港电影业人才的精心杰作,其中六部是导演许鞍华的作品回顾展。许鞍华是香港电影业举足轻重的人物,也是新浪潮导演的表表者。电影节亦放映近期推出的几部电影作品,包括导演黄进的《一念无明》、曾国祥执导的《七月与安生》、惠英红及任达华主演的《Mrs K》,以及导演陈果重新修复的经典作品《香港制造》。此外,电影节也挑选一系列由香港新一代年轻导演执导并在「鲜浪潮」计划中胜出的短片。该计划是由香港艺术发展局及导演杜琪峯于二○○五年发起。

  导演许鞍华的新作《明月几时有》在十一月十五日(华沙时间)为电影节展揭开序幕。该片的制片人李恩霖和200多名宾客出席电影放映会。在放映电影之前,驻柏林经贸办与主办单位共同举办招待会。华沙副市长Włodzimierz Paszyński为招待会揭幕,接着由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致辞。她表示香港电影业日益蓬勃及多样化,正好代表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在文化环境中的发展进程。

  何小萍续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鼓励创意产业的健全发展。行政长官在一个月前发表其首份《施政报告》,宣布我们将在『创意智优计划』中注入10亿港元,加强对设计和创意产业的支持。在电影方面,我们会推动本地电影业的进一步发展,并培养更多从事电影制作或后期制作的专业人士。」

  在华沙与「鲜浪潮」计划的年轻导演和摄影师会面时,何小萍和李恩霖鼓励他们继续对追寻电影的热诚和理想,同时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当日较早时候,何小萍与华沙市政府文化处处长Tomasz Thun-Janowski会面,商谈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东西方关系日益密切的大环境下,香港和波兰两地之间的潜在合作机会。

  除了继续与「五味亚洲电影节」的合作之外,驻柏林经贸办亦安排香港电影在欧洲多地的不同电影活动中放映,当中包括在慕尼黑(德国)、米甚科尔茨(匈牙利)、苏黎世(瑞士),以及维也纳(奥地利)等地的知名电影节。创意香港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一个专责机构,在其支持下,香港电影作品亦将于十二月初在布拉格(捷克共和国)的大银幕上放映。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0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十一月十五日(华沙时间)与「五味亚洲电影节」的主办单位共同举办了开幕招待会。图左起:摄影曾庆宏、制片人李恩霖、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女士、导演章彦琦,以及导演洪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