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改造督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一月十日)主持第五次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改造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会议,讨论有关公共空间废屑箱和回收桶新设计的顾问研究。

  督导委员会较早前已委托顾问,就公共空间废屑箱和回收桶的数目及分布完成第一阶段研究。在这基础上,督导委员会现委托顾问进行第二阶段研究,检讨现时设于公共空间的废屑箱和回收桶的设计,以及就新设计提出建议。顾问计划由本年十一月下旬至明年年中举行公众参与活动,听取市民大众及持份者对新设计建议的意见。

  黄锦星说:「督导委员会在今天的会议,讨论第二阶段顾问研究的工作计划、研究方式及公众参与计划。顾问将透过不同平台举行公众参与活动,收集市民及不同持份者包括废屑箱及回收桶的使用者、前线清洁员工、回收商及相关团体的意见,从而厘定设计的方向及需关注事宜。顾问亦会在稍后阶段,就拟议的新设计制造相关模型,另行收集公众及持份者的意见,务求于二○一八年年中向督导委员会汇报和提交建议。」

  「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显示,实施废物收费时,亦需就公众地方摆放的回收桶及废屑箱的数目及设计作出改动和配合。我们除要确保环境卫生,亦需要避免废屑箱被滥用,以及促进回收。我们认为在移风易俗的过程中,需要给予市民时间适应及改变行为,故在落实改动时,会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为配合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环境局于二○一六年二月成立督导委员会,检视公共空间回收及垃圾收集设施的分布及设计,并提出所需的改造建议,以促进社会大众减废和资源回收。督导委员会由环境局局长担任主席,成员来自设计及建筑规划界、学术界、商界、非牟利组织和地区人士,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