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长谈香港教育及《国歌法》(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小宝慈善基金:惜食堂粒粒皆辛馆」开幕典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表示会与校长和老师见面,你会否觉得见面干预香港教育?

教育局局长:我想李部长曾就此事说过,以我所知,因为我自己无详细情况,根据他所说,他是与校长见面,了解他们对教育事宜的看法,我不觉得这对我们的教育工作有什么影响。

记者:但这是否干预香港事务?始终中史科课程等都是香港本地的事务,如果有中联办官员参与,予人感觉是否干预?

教育局局长:我想他们见校长去沟通及了解,不能说这是干预。我昨日在立法会已说过,香港的教育政策是由我们根据学生的利益及香港整体长远利益作决定。

记者:局长,行政长官表示《国歌法》没有追溯期,但近日又出现球场上有人嘘国歌,你会否觉得拿这些人没办法?

教育局局长:我见到昨日再有这些事件发生,其实我自己觉得很心痛,亦觉得不应该。至于《国歌法》在本地立法时将会是怎样,我想这要等立法的时候才会知道。

记者:会否就这些事情加强学校方面的教育?

教育局局长:教授国歌方面,其实一直以来学校都有教授。至于你提到长远究竟将来还要做多些什么,一方面我们会因应实际情况而考虑,第二方面我们要待本地立法之后才决定。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