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向跨界旅客进行统计调查
*************
  政府将由下星期四(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十一个边界管制站向往来香港和内地或澳门的旅客及司机进行统计调查。

  规划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二零一七年跨界旅运统计调查」会搜集跨界行程的特征,以及旅客的社会经济概况和旅运模式等资料,对象包括本港居民、内地居民和其他访港旅客。

  发言人说:「通过这项调查,我们可掌握跨界旅客的行程目的、起点、目的地和过境次数,并搜集一些简单的个人资料如年龄、性别和居住地点等。」

  「此外,透过研究各类跨界车辆的出入境特征,我们可更准确评估跨界交通模式。」

  这是政府自一九九九年起进行的第十次跨界旅运统计调查,搜集到的资料将为跨界基建和土地运用规划方面提供重要参考数据,有助政府拟订本港长远发展方案。

  统计调查会在十一个边界管制站(香港国际机场、罗湖管制站、红磡管制站、落马洲支线管制站、中国客运码头、港澳客运码头、屯门客运码头、落马洲管制站、文锦渡管制站、沙头角管制站和深圳湾管制站),以随机抽样方式选出约七万四千名旅客及司机,邀请他们完成问卷。

  规划署吁请所有获选参与统计调查的旅客和司机合作提供所需的资料,并会采取严格措施,确保受访者所提供的资料得以保密。

  这次统计调查的结果将于二○一八年年底公布。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