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举办「拓视野‧展成果──两地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附图)
*******************************

  教育局于今明两天(十一月二日及三日)举办「拓视野‧展成果──两地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以分享香港在推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的成果,并藉此促进与其他地区的专业交流。

  是次研讨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为研讨会主持开幕典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

  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生涯规划教育,建立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年轻人做好生涯规划的文化,为他们打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不少工商机构、专业团体和非政府机构透过「商校合作计划」,成为教育局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事业探索活动。在二○一六/一七学年,参与计划的合作伙伴超过270间,举办了超过1 500项活动,受惠的学生人次达26万。是次活动正是分享经验和成果的机会。

  研讨会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梁湘明教授、澳洲昆士兰大学荣誉高级讲师Mary McMahon博士和香港树仁大学商业、经济及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树甘博士担任主题演讲嘉宾,以及一连两日安排多场分享环节和参观及访问活动。共有约一千名本港和内地的教育工作者参与是次研讨会。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