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四川省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二日)于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独特优势,以及当地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联合主办。并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的支持协办。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英及驻成都办主任林雅雯在会上致辞。

  傅仲森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配合其他竞争优势,包括优越的地理位置、蓬勃的营商环境、健全的法制、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以及全面的世界级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等,有利四川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他续说:「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根据投资推广署及政府统计处发表的『二○一七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驻港公司按年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国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由去年7 986间增加至今年8 225间。刚于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政府提出可惠及中小企业税务新方案,将企业首200万元的利得税率宽减至8.25%。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下,香港将继续担当跨国企业进入内地市场及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桥梁的重要角色,我鼓励四川企业积极利用香港,把握两项国家政策所带来的新机遇。」

  投资推广署驻武汉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四川省企业提供的免费服务等。其他讲者包括毕马威中国企业主管合伙人兼香港税务学会前会长龚永德、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球资本融资部总经理杨帆、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兼现届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朱沛坤教授,以及驻成都办总入境事务主任曾屿晖。他们分别就香港在税务、多元化融资平台,以及工程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并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此外,四川的企业代表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干建明亦分享他们在香港拓展业务的经验,鼓励四川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説明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90032832556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今日(十一月二日)于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上鼓励四川省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