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沈阳巡回展圆满结束(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成就展)沈阳巡回展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圆满结束。
 
  自十月十七日对公众开放,为期两周的沈阳巡回展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欢迎,观展人潮络绎不绝。不同年龄、不同界别的人士对展览表现浓厚兴趣。驻辽宁联络处在展览期间接待了超过140个预约参观的团体,他们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表达了对香港的祝福。
 
  展厅入口处的「同心圆」互动装置,紧扣展览的「同心」主题,更倍受参观者欢迎。此装置自北京成就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后,在多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了巡展,一共收集到1 169 929次「心跳」,数字远超预期。「同心圆」收集了多个省、市、自治区人民的心跳和祝福,寓意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齐心协力、携手合作,一起为国家和香港发展贡献力量。
 
  沈阳巡回展的闭幕也标志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在其服务范围内十个省、市、自治区的回归二十周年展览正式结束,一系列展览共吸引了约550 000人次参观。
 
  此外,驻京办、驻辽宁联络处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沈阳站和大连站,分别在今晚和明日晚上(十月三十日)在沈阳百丽宫影城和大连百丽宫影城正式揭幕。
 
  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是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举办的「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主题下主要活动之一。香港主题电影展自二○一二年每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旨在推广当代香港电影文化,并促进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界的互动。今年电影展以「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为题,精选过去多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代表作品,带给内地、特别是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的观众。
 
  今次电影展沈阳站和大连站分别于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和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七日上映八部电影,包括《阿飞正传》(沈阳站开幕影片)、《阿郎的故事》(大连站开幕影片)、《阮玲玉》、《92黑玫瑰对黑玫瑰》、《男人四十》、《上海之夜》、《天若有情》及《鸡同鸭讲》,风格多元、精彩纷呈,部分为首次在内地公映。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