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经贸办参与伦敦东亚电影节2017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赞助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7,在伦敦推广香港电影文化。

  电影节2017其中一个特别环节以「香港今昔」为主题,放映四套香港电影,以志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今昔」在十月二十一日(伦敦时间)下午由刘伟强及麦兆辉执导,以卧底为题材的《无间道》(2002,其后获荷里活改编为电影《无间道风云》)揭开序幕。曾国祥执导的参赛电影《七月与安生》(2016)则于同日黄昏放映,曾国祥亦于放映会后与观众交流意见。其他放映的电影包括杜琪峯的《黑社会以和为贵》(2006)及邱礼涛的《拆弹专家》(2017)。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于十月十九日(伦敦时间)在伦敦李斯特广场Odeon戏院举行的电影节2017开幕电影首映礼上致辞时,谈及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的成就。「我们很高兴今年再度与电影节合作,为伦敦的电影爱好者带来香港在二十年来其中数部最佳的制作。」

  「过去二十年,在『一国两制』原则得到成功实践下,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继续蓬勃发展。但众所周知,香港不但在商业方面成功,多年来我们已发展为区内主要的艺术及文化枢纽,而香港电影业多年来更已享誉全球。」杜洁丽说。

  伦敦经贸办和电影节2017在十月二十一日(伦敦时间)的《无间道》放映会后,于伦敦一间充满香港传统特色的餐厅主办酒会。导演曾国祥亦出席了酒会,并与来宾分享香港电影制作的经验及享用具香港特色的食品及饮品。

  电影节2017将于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闭幕。成立于二○一五的电影节,在伦敦支持及推广东亚电影制作。首届电影节于二○一六年正式举行,在十一天内于伦敦市中心多个地点放映共四十套电影,闭幕电影为香港着名导演杜琪峯执导的《三人行》。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