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STEM教育中心向中小学提供全面创新科技教育支援(附图)
****************************
  为加强支援中小学推广创新科技教育,教育局在辖下的艺术与科技教育中心内设立STEM教育中心,向学校提供更全面的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支援服务。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主持位于九龙乐富的STEM教育中心开幕礼。

  杨润雄在致辞时表示,本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以强化推动本港科研及创科方面的发展,在艺术与科技教育中心内设立STEM教育中心正是其中一项措施。
 
  他说:「过去几年,教育局推动STEM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对学习科学、科技和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综合和应用知识与技能、创造、协作和解决问题等的能力;更可以培育与STEM相关领域的人才,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
 
  「本局正积极落实《推动STEM教育—发挥创意潜能》报告中多项建议和策略,包括更新相关课程,使内容更能配合科学与科技的最新发展。」

  「此外,我们将于日内公布『计算思维-编程教育』小学课程补充文件,该文件提供了有关小学计算思维及编程教育的综合描述和整体构思,以助学校有系统地在课堂上涵盖相关的课题。」
 
  他补充:「我们会持续为教师举办STEM教育相关的专业发展课程,例如分阶段为全港中小学课程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提供有关STEM教育的进深培训课程,藉以加强校内整体课程规划和跨学习领域及学科间的协作。」
 
  STEM教育中心提供一个设置较先进设备和工具的「创客空间」,让教师安排有关STEM教育的课堂,亦可让学生进行相关的研习。新添置的全彩立体打印机、立体扫瞄器、光固化树脂立体打印机、电脑数控铣床、电脑鎅字机及镭射切割雕刻机等,可让学生参与更多「手脑并用」的探究及「设计与制作」的学习活动。
 
  STEM教育中心除了会为学校课程领导和教师提供专业发展课程,也会为中小学生举办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包括与STEM相关的比赛。
 
  有关STEM教育中心的详情,请浏览中心网页www.atec.edu.hk/stemcentre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STEM教育中心开幕礼上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参观STEM教育中心内的设施。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一)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参观STEM教育中心内的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