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Biobase医疗冰箱安全警示
***************
  卫生署今日(十月二十日)接获医疗仪器供应商力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通知,一批由Biobase Meihua Trading Co. Ltd.制造的医疗冰箱(型号:BXC -V50MS、BXC -V70MS 及 BXC -V95MS)已确定有潜在的安全隐患。

  供应商建议使用者注意该批医疗冰箱以下的情况:

  * LED灯损坏
  * LED灯罩出现进水
  * LED灯罩出现腐蚀或变色
  * 未有人为干扰下(例如:开门),触发温度警报
  * 清楚可见的结霜

  若医疗冰箱出现以上任何的情况和没有储放药物,使用者便应立即停止使用冰箱,关闭电源,并透过电邮(rd@medishop.com.hk)联络供应商。如冰箱内有放置需冷藏的药物,应先致电供应商热线(3907 9610)。

  若冰箱最近三个月内未经供应商检查,使用者亦应立即停止使用及联络供应商(若没有储放药物)或致电供应商热线(若冰箱内有放置需冷藏的药物)。

  根据供应商的资料,55部可能受影响的医疗冰箱已供应到香港不同机构,包括复康中心和宿舍、庇护工场及其他场所。供应商正联络相关使用者。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在本港使用该批医疗冰箱相关的不良事故报告。」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将此警示通知各相关机构,并会继续与供应商联络跟进。」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