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经贸办于曼彻斯特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为推广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二十年的成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于十月七至二十六日在曼彻斯特HOME演艺中心举办的《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创意无穷》电影节)。
   
  曼彻斯特的《创意无穷》电影节特别选映香港在过去二十年制作的电影。电影节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连同曼彻斯特HOME演艺中心主办,并获创意香港赞助,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电影节选映的电影包括导演陈果新修复的经典作品《香港制造》(1997)、许鞍华的《千言万语》(1999)、杜琪峯的《大只佬》(2003)及《夺命金》(2011)、谭家明的《父子》(2006)以及邱礼涛的《雏妓》(2015)。电影节由邱礼涛的新作《失眠》(2017)于十月七日揭开序幕。邱礼涛出席了揭幕放映会,并于电影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与观众交流。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十月七日于《失眠》在曼彻斯特的放映会之前表示:「我们透过七套在过去二十年于香港制作的电影,向曼彻斯特的朋友展示香港电影制作的多元化及活力。」
   
  「过去二十年,『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而香港亦继续发展其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地位。」
   
  「然而,香港不单是一个商业贸易中心。多年来我们已发展为区内的主要艺术及文化枢纽,而香港电影业更一直享誉全球。」
   
  「我们不但拥有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规模及充满动力的电影娱乐产业,而很多香港导演、演员、摄影师及监制均已成为全球家传户晓的名字。他们的独特风格、明快的导演手法及时而别树一帜的创作均广获赞赏。」
   
  有关曼彻斯特《创意无穷》电影节的详情,请浏览homemcr.org/event/creative-visions-hong-kong-cinema-1997-2017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