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西班牙奇幻电影节(附图)
****************************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电影在今年的「锡切斯2017——第50届加泰罗尼亚国际奇幻电影节」中再显光芒。该电影节由十月五日至十五日在毗邻西班牙巴塞罗那的锡切斯举行。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助理代表梁志康于十月八日(西班牙时间)在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举办的酒会上致辞。他祝贺电影节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并对电影节多年来为西班牙观众引进香港电影的努力致谢。此外,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庆祝成立二十周年,二○一七年对香港有特别意义。  
 
  「今年精选的香港参展电影,网罗香港蓬勃电影业中的经典导演及新晋导演的作品,别具代表性。」他说。
 
  电影节同时邀请在香港影坛举足轻重的电影人出席,当中包括在电影节中获选放映作品《枪火》的导演兼制片人杜琪峰、寰亚电影总经理徐宽,和电影制片人施南生。当中施南生于本年二月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中荣获柏林电影奖(Berlinale Camera Award),以表扬她对电影业所作的重大贡献。
 
  今年香港电影节所选映的电影分两大类。 在「锡切斯经典——香港电影体验」特别回顾展中,将会放映六部经典名作,分别是张彻的《少林寺》(1976)、楚原的《三少爷的剑》(1977)、徐克的《新蜀山剑侠》(1983)、成龙的《警察故事2》(1988)、吴宇森的《辣手神探》(1992),和杜琪峰的《枪火》(1999)。 

  此外还有五部来自香港影坛的新作,分别为甄柏荣的《救强清道夫》(2016),尔冬升的《三少爷的剑 3D》(2016),彭浩翔的《春娇救志明》(2017), 李子俊的《狂兽》(2017)和罗扬杰的《今晚打丧尸》(2017)。

  在酒会期间,杜琪峰及施南生向徐宽颁发终身成就奖。
 
  享誉国际的「加泰罗尼亚-锡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于一九六八年成立,放映与奇幻类型密切相关,及倾向惊悚成分的电影,亦包括动作和冒险电影以及黑色喜剧等片种。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