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出「郊野乐同行」远足活动系列(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郊野乐同行」启动礼,为一系列远足活动揭开序幕,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同时让市民在这个秋冬亲身感受郊野的魅力。「郊野乐同行」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为了增添公众在郊野公园远足的乐趣,渔护署在全港郊野公园精心挑选了六条各具特色的远足路线,于今年十月至十二月举办共六次「郊野乐同行」远足活动。参加者除了可沿途欣赏引人入胜的大自然风景,也可透过生态导赏员的解说、摊位游戏、相片展览等节目深入认识郊野公园的生态、历史和文化。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主持活动启动礼时表示,郊野公园是香港珍贵的资源,市民大众可以体验和享受郊野公园不同的乐趣。他建议市民远足时应结伴同行,并要爱护环境。同时,黄锦星呼吁远足人士少用即弃物品,致力源头减废,并且做到「自己垃圾 自己带走」。
 
  除今日于大潭郊野公园举行的远足活动外,即将举行的「郊野乐同行」活动日期及地点如下︰
日期 地点
十月二十二日 船湾郊野公园
十一月五日 大榄郊野公园
十一月十九日 南大屿郊野公园
十二月三日 城门郊野公园
十二月十七日 西贡东郊野公园
 
  另外,为了纪念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渔护署特别邀请了多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拍摄了40条「人在郊野」系列短片,分享他们在郊野公园的故事,诉说自己对郊野公园的情怀。部分短片已上载至网页,并会持续更新: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
 
  渔护署由今年四月起举办多项丰富有趣的庆祝活动,包括野趣深「导」游、植林优化计划、远「筑」工作坊、「识」树游艺日、绿色亲子大露营、大棠.赏玩嘉年华、展览及讲座。市民可透过这些活动认识及参与保育郊野,共同承担爱护郊野公园的责任,令香港珍贵的自然环境可以承传下去。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cp40.afcd.gov.hk
 
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郊野乐同行」启动礼,为一系列远足活动揭开序幕,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图示主礼嘉宾、支持团体的代表及其他参加者在启动礼上合照。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郊野乐同行」启动礼,为一系列远足活动揭开序幕,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六)及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左七)与拍摄「人在郊野」短片的嘉宾一同宣传爱护郊野的信息。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郊野乐同行」启动礼,为一系列远足活动揭开序幕,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七)、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前排右八)及其他嘉宾在大潭郊野公园主持远足活动起步仪式。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十月八日)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郊野乐同行」启动礼,为一系列远足活动揭开序幕,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与参加者一同参与摊位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