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月几时有》为第七届香港电影节揭开序幕(附图)
************************
  由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明月几时有》今晚(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三藩市New People戏院为三藩市电影协会(SFFILM)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第七届香港电影节揭开序幕。

  电影监制李恩霖亲临现场介绍《明月几时有》,并在电影放映后参与观众的问答环节。该出电影明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三十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将再度放映。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在开幕酒会上欢迎李恩霖出席电影节开幕活动。他说:「电影制作人的参与让电影节观众对参展电影有更深入的了解。」

  蒋志豪又感谢三藩市电影协会为本届为期三日的电影节带来八出杰出香港制作,其中包括享誉国际的大师以至后起之秀的作品。本届的参展电影除许鞍华的新作《明月几时有》和经典作《投奔怒海》之外,还有邱礼涛执导的《原谅他77次》和《失眠》、彭浩翔执导的《春娇救志明》、许宏宇执导的《喜欢‧你》、刘国昌执导的《毒‧诫》和黄国权执导的《同囚》。

  蒋志豪续说:「不少人都十分熟悉香港的电影制作,这有赖三藩市电影协会等电影节主办单位不仅把许鞍华和杜琪峯等知名导演的作品带到世界各地,更向大众推介后起之秀的新作。」

  他说:「电影制作是香港重要和广受支持的产业。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了电影发展基金以资助本地电影制作,并透过于二○一三年设立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剧本创作和制作计划比赛的优胜团队新作,从而提拔新秀。我们很高兴看到不少香港新进电影人都屡有佳作。」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三藩市电影协会执行长Noah Cowan(左)和香港电影监制李恩霖(中)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出席在三藩市举行的第七届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出席在三藩市举行的第七届香港电影节开幕酒会,并在酒会上致辞。
香港电影监制李恩霖今日(三藩市时间九月二十九日)在三藩市New People戏院介绍第七届香港电影节揭幕电影《明月几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