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重阳节在柴湾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因应大批扫墓人士会在重阳节期间前往柴湾扫墓,将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以确保市民能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况下前往扫墓。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包括:
 
甲)道路封闭
 
十月八日(星期日)、十四日(星期六)及二十一日(星期六),以及十一月四日(星期六)、十二日(星期日)及十九日(星期日)
-----------------------------------------------------------

  因应警方在上述日期实施第一阶段道路封闭,车辆于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仍可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即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一带)。如交通挤塞,警方在有需要时会考虑实施第二阶段的道路封闭。

十月十五日(星期日)及二十二日(星期日),以及十一月五日(星期日)
---------------------------------

  因应警方实施第二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将被禁止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一带(专线小巴第18M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将于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禁止所有车辆进入(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16X及18M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警方会视乎坟场一带的交通情况,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十月二十八日(重阳节)及二十九日(重阳节翌日)
-----------------------

  因应警方实施第三阶段道路封闭,所有车辆于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将被禁止进入连城道及歌连臣角道(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第16A、16M及16X号、灵车、出殡行列的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乙)公共运输服务
 
  来往港铁柴湾站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的新巴第388号线(循环线)将于十月十四日及十一月十二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十月十五日、二十二日及十一月五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十月二十一日及十一月四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十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以及在需要时,视乎交通情况及乘客需求行走。
   
  来往筲箕湾巴士总站与柴湾坟场的新巴第389号线(循环线)将于十月十五日、二十二日及十一月五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十一月四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十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以及在需要时,视乎交通情况及乘客需求行走。
 
  警方会视乎当时路面情况而实施及调整封路、交通管制及公共交通改道。
  
  市民应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亦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致电1823,了解最新的交通及运输情况。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