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获美国能源工程师学会颁发奖项(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九月二十六日(亚特兰大时间)获美国能源工程师学会颁发亚太区「区域能源管理机构奖」,以表扬该署在制订、筹办、管理和实施综合能源管理计划方面的杰出成绩。
 
  机电署多年来透过推动减少能源消耗、提升能源效益和使用可再生能源落实节能减排。香港的能源强度在过去十多年间下降超过两成六,节能成绩在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的经济体中名列前茅。
 
  署理机电署署长薛永恒代表部门到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颁奖典礼接受奖项。他感谢机电署同事多年的努力,并对部门在推动节能减排的工作获肯定感到鼓舞。他指香港在节约能源方面仍面对很多挑战,该署会继续推行不同的提升能源效率方案,并透过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缔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另外,机电署亦联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夺得亚太区「区域能源项目奖」,该奖项是表扬创新的能源管理项目。自二○一五年起,机电署和医管局合作为多间医院更换高效能制冷机,并安排香港科技大学核实成本效益,结果显示有关措施每年节省约1 300万千瓦小时的耗电量。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对获颁奖项感到非常高兴,又表示医管局一直十分重视在医院落实节能措施,这不但可以节省能源开支,亦能为环保出一分力。他表示,医管局会继续研究在各医院推行节能措施的可行性,并会与机电署合作引入更多创新的能源管理项目。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右二)九月二十六日(亚特兰大时间)出席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能源工程师学会颁奖典礼,代表该署接受学会主席Ian Boylan(左二)颁发亚太区「区域能源管理机构奖」。
署理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右三)及医院管理局高级行政经理(工程)源柏梁博士(左二)九月二十六日(亚特兰大时间)出席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能源工程师学会颁奖典礼,接受学会主席Ian Boylan(左三)颁发的亚太区「区域能源项目奖」。负责为项目核实成本效益的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座教授赵汝恒(右二)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