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英国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继续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今早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陪同下,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Hamlyn Centre致力研发安全、有效和方便的医疗技术,她欣悉Hamlyn Centre与香港中文大学在医疗创新、生物医疗机械人技术的教育和研究工作方面已有所合作。她表示现届特区政府将大力推动创新科技,期望Hamlyn Centre参与香港未来在这方面的发展。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参观伦敦一家专营网上投资管理和金融科技的企业,了解科技如何应用于金融服务。她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枢纽,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成熟,是企业开拓金融科技业务的理想平台,欢迎该企业到香港开展相关业务。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出席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她于会上致辞,阐述香港的优势和机遇,和她作为行政长官的愿景和工作重点。香港工商协会致力维系和促进香港与英国悠久而独特的联系,尤其着重商业及双边贸易。

  林郑月娥和刘怡翔,以及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查史美伦随后出席与英国商界人士就资产管理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座谈会。她在会上向与会者推介香港作为区内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领先地位,以及在绿色金融和基建融资方面的优势,并表示香港有条件满足对「一带一路」建设有兴趣的英国投资者的资产管理需要。

  林郑月娥一行结束伦敦访问前与在英国居住的港人见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林郑月娥一行今晚稍后离开伦敦,于九月二十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金融科技企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四)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金融科技企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图示林郑月娥(中)、英国太古集团行政总裁施铭伦(左)与怡和集团执行董事詹姆斯.沙逊勋爵(右)在午餐会前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工商协会举办的午餐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汇丰控股前主席浦伟士爵士在午餐会前交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出席有关「一带一路」建设资产管理的座谈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三)及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左一)亦有出席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在英国伦敦与当地香港人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伦敦参观金融科技企业
行政长官参观伦敦帝国学院Hamlyn Centre
行政长官在伦敦出席「一带一路」建设资产管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