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举办预防狂犬病展览
************
  为响应一年一度的「世界狂犬病日」,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本周末(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在中环皇后像广场举办展览,让市民加深了解预防狂犬病的重要性。
 
  为期两日的展览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现场有纪念品派发。
 
  除了互动教育摊位,现场亦设有有关牵引狗只到公众地方应注意的事项的展板,分别以中文、英文、泰文、印尼文及菲律宾文五种语言印制。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说:「香港在防范狂犬病的纪录良好,多年来一直保持为非狂犬病地区。我们能够保持为非狂犬病地区,实在有赖有效的狂犬病监控制度和市民的合作。」
 
  狂犬病俗称疯狗症,是一种致命的疾病,染病的狗只如咬伤人,便有可能将疫症传给人类,估计全球每年有超过五万五千人因感染狂犬病致命,主要在非洲和亚洲。
 
  发言人说:「虽然本港自一九八七年至今,并没有发现本地动物感染狂犬病个案,但市民应继续保持警觉,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防止该病再次出现。」
 
  渔护署已推行一套综合计划,预防狂犬病传播。当中的主要工作是替狗只进行防疫注射。根据《狂犬病条例》,所有超过五个月大的狗只,必须接受狂犬病防疫注射、领取牌照和植入晶片,违者最高可判罚款一万元。详情可浏览网页:www.pets.gov.hk/b5_dog_1_4_1.php
 
  现时本地约有十八万只狗已接受防疫注射并领有有效牌照。狂犬病防疫注射必须每三年进行一次,保持狗只的防疫能力,届时狗只亦会获发新牌。
 
  私家兽医诊所和渔护署辖下的四个动物管理中心,均提供狂犬病防疫注射服务。
 
  发言人说:「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喂饲流浪狗只。若被狗只袭击受伤,应立刻求医诊治并通知警方,以便本署跟进调查。」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