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回顾香港电影二十年 特别嘉宾许鞍华(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由九月二十日至十月十一日的三个星期,「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创意无穷」)在法国巴黎的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选映二十部过去二十年的香港精彩电影,并邀请导演许鞍华为特别嘉宾。

  「创意无穷」是由创意香港主办、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合办,并得到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及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负责统筹。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是全球最大的电影资料收藏机构之一,每天放映世界各地的精选电影。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在九月二十日(巴黎时间)的开幕礼上表示,二○一七年刚好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对香港别具意义。 

  他说:「香港本着一贯的开放精神,是人才自由交流、东西文化汇合的好地方。香港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就是维持这个一贯开放的环境,让人才和创意蓬勃发展。这次二十周年的电影回顾,选取了我们电影业最优秀的作品,并且风格繁多。」

  「创意无穷」的特别嘉宾许鞍华介绍她在法国首映的新作《明月几时有》(2017)并在映后与观众座谈。「创意无穷」并放映许鞍华另一部获奖佳作《天水围的日与夜》(2008)。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节目总监Jean-François Rauger表示,香港电影是法国影迷近三十年来的重大发现。

  他说:「今次『创意无穷』正好让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的观众欣赏到香港电影这二十年的多采多姿。」

  「创意无穷」选映多部不同种类的香港电影,包括多部由国际知名的香港导演许鞍华、杜棋峯和王家卫的作品,亦包括这二十年间的后起之秀,如彭浩翔和翁子光所执导的电影。放映的电影除了《明月几时有》和《天水围的日与夜》外,还有《野兽刑警》(1998)、《爆裂刑警》(1999)、《高度戒备》(1997)、《打擂台》(2010)、《一代宗师》(2013)、《烈日当空》(2008)、《愈快乐愈堕落》(1998)、《无间道》(2002)、《功夫》(2004)、《爱‧作战》(2004)、《志明与春娇》(2010)、《香港制造》(1997)、《踏血寻梅》(2015)、《门徒》(2007)、《PTU》(2003) 、《顺流逆流》(2000)、《树大招风》(2016)和《投名状》(2007)。

  除了香港和巴黎,还有乌甸尼、温哥华、多伦多、柏林、首尔、莫斯科、曼彻斯特、伦敦和布拉格九个城市,举办二十年香港电影的专题庆祝活动。

  「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认可庆祝活动。

  有关巴黎「创意无穷」的详情,请浏览www.cinematheque.fr/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