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服务贸易协议》有关检测和认证的新措施实施详情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公布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中有关检测和认证的新措施的实施详情。

  《服务贸易协议》新增了「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试行粤港澳认证及相关检测业务互认制度,实行『一次认证、一次检测、三地通行』」的开放措施。

  为实施此新措施,香港检测机构可与内地指定机构合作,于香港为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加工或生产的产品(不论设计定型地点),提供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所需的检测服务。香港检测机构须就相关检测项目取得香港认可处的认可。另一方面,香港认证机构可与内地指定机构合作,派工厂检查员到位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生产CCC产品的厂家,进行CCC工厂检查。工厂检查员须取得内地相关资格。

  相关指南已上载香港检测和认证局(www.hkctc.gov.hk)的网页。

  政府发言人说:「根据《服务贸易协议》的实施指南,内地首次把CCC测试的开放范围,放宽至所有在广东自贸区加工或生产的产品;又首次允许香港的认证机构派员到内地进行CCC工厂检查。这些措施为香港与内地于检测和认证方面的合作揭开新篇章,有助本地业界长远发展。」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