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启程前往杭州及宁波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早前在西九文化区活动场地出现了有些人怀疑、现在尚未证实可能吸毒导致死亡事件,最近亦有些团体在活动上出现一些带有冒犯字句的说话,想问未来在康文署或其他政府场地举办活动时会否多了一些限制或规范,主办团体方面要注意?

民政事务局局长:西九这事件,现在我注意到西九管理层都充分与警方合作,希望能够进行调查,了解原因,找出事发的真相。另一方面,西九管理层亦会检讨,当外判时一些活动程序、保安、安全等等,我相信他们会作出检讨。至于其他场地,其实任何一个机构在任何一个场地有一些大型的群众活动,都需要注意安全的问题。我想这是任何一个机构都需要引以为戒,做好防范措施,甚至有时对于突发事件都需要做一些预案。我相信任何一个机构都需要做足这方面的工夫。

记者:当局在容许主办单位、批出场地举办活动时,会否多一些防范措施,避免这些危险的事情出现? 

民政事务局局长:每一个机构,包括政府部门所举办的活动,以至一些公共机构,他们都会有一些指引。每一次有事情发生,我相信都要做好检讨工作,修订这些指引。甚至有一些遇见到的情况,需要有一些修订,或加强程序和保安,这都是需要的。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