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队在「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成绩彪炳(附图)
***********************

  八名代表香港参与第二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的学生创下佳绩。「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多学科比赛,为十四至十八岁的学生而设。比赛涵盖数学、资讯科技、化学和物理四个学科。港队在比赛中勇夺两面金牌及六面银牌。
   
  赛事于九月四日至九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共有来自二十六个国家,三十六个城市的二百七十七位学生参加,今年是香港首次派队参赛。
   
  香港代表队成员甄选自本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国际电脑奥林匹克竞赛、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中表现最佳的参赛者。
   
  香港代表队在团队总成绩与主办城市代表队及上海代表队同获一等奖。李承恩(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及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在物理组比赛中各赢得一面金牌。李承恩并因得分最高而获物理组的第一名。在化学组比赛,黄子峯及陈泽赋(皆就读于喇沙书院)各赢得一面银牌。在数学组比赛,梁睿轩(拔萃男书院)及李信明(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各赢得一面银牌。黄梓骏及黄亦骏(皆就读于香港培正中学)则在资讯科技组比赛各赢得一面银牌。香港代表队亦在热身赛中获得第三名。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一日)祝贺香港队在这项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香港队在赛事所得的佳绩,展现了香港学生在科学领域具备优厚的潜质。敎育局会继续支持更多与STEM (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相关的活动,以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让他们尽展潜能。香港所培育的人才,有助提升我们人力资源的素质,加强香港的竞争力。」
   
  除比赛安排,主办城市还为参赛学生举办了不同的文化活动,以扩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更认识主办城市的历史与文化。
   
  香港代表队在本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比赛获得的佳绩,彰显了不同机构,包括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有关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紧密合作培育香港资优学生的成果。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