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举办两场「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公众论坛
*********************

  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现正进行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并会举行两场公众参与论坛,让社会人士了解空气质素指标检讨的工作,并收集公众对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见。

  两场公众参与论坛的详情如下:

第一场
---
日期: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二时十五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湾仔骆克道3号
   香港小童群益会总部大厦1楼101室礼堂
   (邻近港铁湾仔站C出口)

第二场
---
日期:九月三十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地点:九龙九龙塘沙福道19号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西座四楼演讲厅
   (邻近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

  两场论坛均以广东话进行,设有英语及普通话即时传译服务。有兴趣参与的公众人士请最迟于论坛举行前三天(即第一场论坛须于九月二十五日或之前报名,而第二场论坛则须于九月二十七日或之前报名)透过电邮(aqoreview@epd.gov.hk)、传真(2838 2155)或邮寄(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33楼环保署)递交填妥的报名表格,或致电2594 6267报名。报名表格可于环保署网页(www.aqoreview.hk)下载。由于座位有限,两场论坛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报名。未能参与论坛的市民可于环保署网页(www.aqoreview.hk)浏览检讨空气质素指标和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的资料,并可于今年十月十四日或之前向环保署提交意见。

  现行空气质素指标于二○一四年一月一日生效,根据《空气污染管制条例》规定,环境局局长须每五年最少检讨一次空气质素指标,并向环境谘询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检讨工作于二○一六年年中展开,并成立了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工作小组,以及就着空气科学与健康、陆路运输、海上运输,以及能源与发电四个主要范畴成立了专家小组,讨论改善空气质素的可能新措施及评估其实施的可行性,以评估进一步收紧空气质素指标的空间。空气质素指标检讨的工作将于二○一八年完成。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