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钻禧庆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九月八日)出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钻禧庆典致辞全文:
   
孙主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主席孙荣聪)、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60周年钻禧庆典。
   
  香港塑胶业的历史相当悠久,多年来是香港工业重要的一环,而且发展出多元化的产品,包括刚才Eric(孙荣聪)提到的家庭用品、厨房用品、餐饮用具、文具、药用器皿、工业容器及配件等,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于二○一七年上半年度,香港塑胶产品的出口总值超过270亿港元,为本地经济带来可观的收益。
   
  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六十年以来,一直致力推动香港塑胶业的发展,不时透过举办研讨会、考察团这些活动,让业界认识市场的最新情况及与行业相关的先进技术,协助业界开拓商机及提升行业的技术水平。我在此衷心感谢商会为香港塑胶业所作出的贡献,包括两位九十岁以上、非常健康的长者朋友。
   
  特区政府一向致力为业界缔造有利的营商条件及提供适切的支援。例如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及「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目标是支援中小企业拓展出口市场和提升香港整体或个别行业中小企的竞争力。政府近年已优化这两项基金,包括把行业机构可申请的项目资助上限由200万元增加至500万元,而且容许企业利用资助在电子平台进行推广活动。
   
  政府亦推出总值10亿元的「专项基金」,即我们称为「BUD」的基金(「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向香港企业及行业机构提供资助,让他们透过发展品牌、提升竞争力,发展内地业务。鉴于业界反应良好,这个「专项基金」的申请期已延长五年至二○二二年六月。我鼓励业界多加利用这些支援措施,推动业务发展。
   
  我知道香港塑胶业厂商会已获得刚才提及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拨款约110万元,推行名为「香港塑胶业科技发展—『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新机遇」的项目。这项目透过会议、工作坊、分享会及工厂参观等活动,协助业界掌握最新的技术及资讯,使他们可以与时并进,好好把握「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带来的商机,对业界非常有裨益。我期望贵会未来推行更多大型项目,提升行业的竞争力,使香港塑胶业更上一层楼。
   
  最后,我在此衷心祝贺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祝厂商会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各位!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九月八日)在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钻禧庆典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五)今晚(九月八日)出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钻禧庆典,并与香港塑胶业厂商会会长陈伟文(前排左一)、主席孙荣聪(后排左二)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塑胶业厂商会成立60周年钻禧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