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经贸办于莫斯科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为推广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二十年来的成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于九月五日至十日于莫斯科Gorizont电影院举办的《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节(《创意无穷》电影节)。为期六日的《创意无穷》电影节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联同莫斯科的Cool Connections主办,并获创意香港赞助,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创意无穷》电影节将展出香港在过去二十年制作的其中八部经典电影。

  《创意无穷》电影节由电影《春娇救志明》揭开序幕。该电影为导演彭浩翔及监制梁启缘的《志明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由著名影星杨千嬅及余文乐领衔演出。彭浩翔及梁启缘在九月五日的放映会上向观众简介电影,并于放映会后的问答环节与观众交流。除《春娇救志明》外,其他于《创意无穷》电影节上映的香港电影作品包括《志明与春娇》、《桃姐》、《华丽上班族》、《功夫》、《无间道》及《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并由导演陈果于二十年前制作、新修复的《香港制造》作闭幕电影。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九月五日于《春娇救志明》的放映会上表示:「香港电影业在过去二十年一直蓬勃发展。透过举办这次《创意无穷》电影节,我们向莫斯科的朋友展示香港电影业的成就和无限创意。事实上,香港不单是一个商业贸易中心,亦是是亚洲的主要艺术文化中心。凭借香港人独特的创意和活力,我们拥有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娱乐产业。这次电影节将向观众展现香港的不同面貌。」

  有关《创意无穷》电影节的详情及放映时间,可浏览www.coolconnections.ru。伦敦经贸办今年全年在英国及其服务范围内的国家透过举办不同种类的活动,包括音乐、设计、时装、电影、视觉艺术、文化保育、公众庆祝活动、晚宴,以及商业研讨会及酒会等,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